单身女孩在路上

80后单身女子。爱好文字与旅行,迷恋古镇与旧物,最美的梦想是在有生之年牵着他的手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。喜独处,爱安静,平日喜欢摄影,写一些生活旅行中的心情记事

一位朋友发给我的短信:

1.外面下着雨,接听你的来电,感谢你频繁的问候。偶尔心灵上的空虚,也或许是看淡了身边的一切,生命中要面对的承受总有太多。只是害怕会丢失心中的那份坚强与自信。只因为这样,才会对未来充满着恐惧。感谢你的聆听。朋友...工作顺心!

2.只是有些事并非我能掌握左右,这段文字并不能理清我心头的愁绪,回来的这段日子,经历了一些所见所闻,让我再次懂得了许多,醒悟了许多,不免感叹人活着的悲哀,有时候想想,生命好像不是用来度过的,而是用来消失的...

《生命——不老的神话》

生命
像是一则 不老的神话
我们都曾活在故事里
也希望能像 火鸟般
鼓动着五千年
延续不断的历史 
奔向赤热的太阳
骄傲地燃烧自己
然而  扪心自问
我们却烧不断
遗留下来的情丝

现在已经是晚上200:30了,因工作的关系,得熬到现在才能到家。习惯写日记的我,此刻的头脑却很空白。突然想到了昨日下午和一位朋友电聊后,她发了手机短信给我,也让我有了少许的灵感,写下了这《生命——不老的神话》最短篇。

祝她幸福快乐 。当然祝福里,也包括所有认识我的朋友。

评论

热度(3)